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考察组到东营考察学习
2022-07-21 08:46:00
山东开放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达成共识、凝聚合力,7月17-19日,在山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龙海,党委委员、副校长庄维平的带领下,黄河流域九省区开放大学联盟成立大会与会人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到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考察学习。
  
  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组一行深入黄河入海口码头、黄河三角洲生态监测中心,实地察看黄河河道水情和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全面了解黄河入海流路变迁、黄河三角洲形成演变、黄河口国家公园规划建设、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情况。
  
  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中试研发平台、益虫资源综合利用中试研发平台、盐碱地育种加速器和新一代智能农机智造园,走进盐碱地农业试验示范基地,深入学习了解耐盐碱植物种质培育、智能农机装备升级、耐盐适生作物、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等科研创新情况。
  
  
  在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考察组一行走进页岩油实验室、二氧化碳气驱实验室,学习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相关知识,详细了解胜利油田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技术攻关应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情况,在沉浸体验中凝聚思想、达成共识、交流发展经验,形成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考察期间,刘龙海一行与东营市有关领导同志、东营职业学院相关校领导开展座谈,就借助联盟作用助力黄河口开发建设、东营开放大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汝山,东营职业学院成人教育工作处,山东开放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基层干部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1037608 2022-07-17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