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刘兆东副校长赴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调研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
2022-08-18 14:36:00
山东开放大学
  为了解基层单位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现状,把握社区居民学习需求,推动“老年教育进社区”试点项目落地见效,8月1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兆东率领社区教育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赴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调研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
  
  刘兆东一行在济南市全民学习服务中心副主任池海、天桥区教体局民继科负责人杨凯、天桥区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李红伟、北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侯颖超等陪同下,仔细察看了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校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教学设施,详细询问了时间银行、孙克福讲习站等社区教育创新品牌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天桥区和北坦街道社区教育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刘兆东对天桥区和北坦街道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克服老旧小区起点低、条件差的困难,聚焦居民需求,积极争取政府和主管部门政策、资金支持,整合各方资源,真正做到“小支点”撬动“大服务”,力创有“温度”的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堪称是天桥区乃至济南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典范,值得其他地区和单位学习借鉴。济南市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群日益庞大,老年教育供需失衡。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山东省老年教育条例》要求,缓解老年教育供需矛盾,学校正积极申请设立山东老年开放大学。下一步,山东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要发挥平台、资源和系统优势,主动和基层办学单位对接,急基层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通过探索实践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模式,打通时空局限,实现资源共享,把老年大学办到社区居民“家门口”,全力打造“同心圆”式老年教育新格局。
  活动期间,刘兆东向社区赠送了老年教育相关教材。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社区教育服务中心选派骨干教师高爽为社区老年人讲授手机拍照方法和技巧。通过老师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拍摄的乐趣。
  
  
  活动由“长者学堂”协办,是“老年教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一站。活动旨在有效增加老年教育供给,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促进山东省老年教育全面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2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