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开放大学举办“青廉课堂”揭牌仪式暨廉洁教育报告会
2022-09-29 15:09:00
山东开放大学
  9月27日上午,山东开放大学在舜耕校区演播厅举办“青廉课堂”揭牌仪式暨廉洁教育报告会。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梁雪莉,学校党委书记刘龙海共同为山东开放大学“青廉课堂”揭牌。党委副书记陈英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谭征主持仪式。
  
  
  陈英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设“青廉课堂”,加强对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多种形式开展“青廉课堂”活动,筑牢年轻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她强调,学校年轻干部和新进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正”;要找准人生定位,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准”;要筑牢思想底线,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紧”;要练就过硬本领,把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实”。
 
  梁雪莉以《系好第一粒扣子 成就美好人生》为题作廉洁教育报告。报告中,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近年来被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回顾历史、观照当下,探寻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因密码;感悟成就、分析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清醒坚定;牢记嘱托、以案为鉴,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修身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年轻干部和青年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谭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年轻干部和青年教职工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认真把好人生方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认真扣好从政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宿超,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吕文波,各党总支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年轻干部、新入职青年教职工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