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两会在山东开放大学引起热烈反响
2023-03-06 17:12:00
山东开放大学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山东开放大学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齐鲁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徐文谋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报告指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新时代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千佛山校区第一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刘晓春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更好发挥作用,支持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作为学校党的群团组织负责人,要用雷锋精神引导职工群众和团员青年爱党爱国、开拓进取、助人为乐、敬业奉献,强化中国式现代化的道德根基,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资源中心(图书馆)主任(馆长)邹建梅表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加快发展。新征程,新使命,开放大学既面临诸多挑战,又迎来重大机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数字化转型新趋势,加快提升学习资源、教学过程、考试测评和管理服务数字化水平,用数字化赋能教师教和学生学,不断提高学习者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贡献力量。
  学生处副处长王冲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转型发展、为山东省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讲师郭磊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将把奋斗与奉献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为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马明慧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听后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法学院2020级法律事务专业田晨霞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建设,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实现,职业教育适应性增强,高校招生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教育发展的受益者,我将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41037608 2023-03-01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