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增两大招生专业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2020-02-22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普通高校新增专业目录,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新增新汽车智能技术、船舶动力工程技术2个新专业,新增专业于2020年正式招生。截止目前,学校调整后专业设置数达35个。

  学校充分发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独特区位优势,始终坚持“融入海洋战略,服务港航物流,培养优秀人才”的办学定位,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一体办学模式,开展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形成了“以港航物流专业为基础,以服务区域经济为支撑”的专业建设格局。

  汽车智能技术(Automobile intelligent technology)

  专业代码:610107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技术不断转型升级,汽车产业对人才规格要求也随之不断提升,为适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依托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建设、青岛市品牌院校汽车专业群,开设汽车智能技术,该专业为国家紧缺新兴专业。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于2020年正式招生,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春季高考(汽车类专业)学生,招考类型普通春季高考招生、普通高考(夏季高考)招生、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导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产业链,培养适应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具有车联网技术、车载传感器检测、车载电器控制、车载网络通信等技术应用能力,能从事汽车智能控制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生产、装调、检测、维修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工基础、汽车模拟电子技术、汽车传感器技术、车载单片机技术、智能车线控底盘的电控技术、汽车智能仪表与检测技术、汽车导航设备的数据解析与应用、智能车底层控制器的设计、纯电动汽车构造与检修、智能汽车故障诊断与综合检测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制三年,毕业生主要面向智能汽车制造生产企业、智能汽车智能产品生产制造企业、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智能汽车后市场服务企业,从事智能汽车制造厂装配、智能汽车故障诊断技师、智能汽车4S店售后服务管理、智能汽车保险鉴定、理赔员、智能车辆检测站质检员、智能产品检测员等工作岗位。

  ——校企合作

  本专业在我校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智能汽车企业,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等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与青岛瑞源一汽、青岛惠泰吉利等新能源汽车4S店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能充分满足学生企业认知、生产实训、顶岗实习的需要。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Marine Power Engineering Technology)

  专业代码:560509

  船舶工业是为航运业、海洋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综合性产业,预计未来十年中国船舶制造业将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造船中心之一。随着航运企业对“智能船舶”、“绿色船舶”需求的不断提升,船舶装备类、制造类企业也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为适应船舶产业发展需求,学校围绕智能船舶技术产业链,依托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青岛市品牌校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开设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致力于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船舶与海洋工程人才,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该专业为国家紧缺专业。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于2020年正式招生,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机电一体化类专业)学生,招考类型普通春季高考招生、普通高考(夏季高考)招生、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导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船舶机械及机舱设备安装、检测、维修等基本知识,具备船机生产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和维修能力,从事船舶机械选型、安装调试和维修以及船舶动力装置监造、检验,生产、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导论、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轮机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测量技术、船舶CAD\CAM、机修钳工、船舶柴油机安装与维修、船舶辅机安装与维修、船舶动力装置设计与安装、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轮机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制三年,学生毕业后,主要在船舶修造、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等企业从事轮机生产设计、轮机安装调试、船舶修造生产管理、轮机工程质量检验、船舶机电维修、船舶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校企合作

  本专业在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基础上,积极开拓船舶修造、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企业,与青岛武船重工、青岛北海船厂、青岛前进船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08厂)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与青岛港(集团)轮驳公司、山东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能充分满足学生企业认知、生产实训、顶岗实习的需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