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北区“五一”期间倡树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新风
2021-05-01 19:2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市北区文明办、文旅局、教体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及文明旅游新风倡导实践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开展文明倡导活动

  青岛市北区组织各单位发出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文明旅游等文明行动倡议,提前部署策划重点活动60余场次,各类活动300余场次,380余个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以及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坚持示范引领,开展“小手拉大手,公勺公筷来我家”等实践活动以及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系列主题宣讲

  青岛市北区170余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阵地堡垒作用,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文明旅游进景区、进社区、进楼院、进企业、进校园等“六进”活动,分别举办具有市北特色的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及文明旅游主题宣讲,让市民游客掌握知识、践于行动。
  营造全域宣传氛围
  通过各级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有效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市北专刊、市北新闻、市北新声、微市北等阵地平台开辟“我爱我家 我爱市北”“文明市北 咱们共建”等文明倡导专栏,及时刊发、推送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文明旅游等活动动态、经验做法;设计制作“十个咱不”公益广告及宣传口号,通过22个街道、137个社区及全区企事业单位的宣传栏、液晶屏等载体,定点宣传、滚动播放,让文明新风植入人心。(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郭显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