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市市北区档案馆寒假期间组织接待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8 10:25:00

日前,青岛第58中学高一同学们在市北区档案馆开展档案教育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在严格落实防疫规范的前提下,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分组开展研学。在清廉家风馆展厅中,同学们感悟着古代传统家风、红色革命家风和新时代清廉家风的交汇融合;感悟着从古代到现代,从伟人到普通人的清廉家风故事。研学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展馆互动环节,即兴朗读“夏明翰给母亲的信”等红色家书,感受着革命者对党的热爱和对革命理想的忠诚,英勇就义的大无畏精神。历时2个多小时的研学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盛,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他们心中,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立下成为祖国栋梁的伟大志向。


实践活动不仅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让孩子们受益良多,每场次活动中,还分批组织了文明参观、文明餐桌宣传活动,鼓励孩子们把良好家风、文明习惯传播给更多人。

近年来,市北区档案馆陆续获评青岛市廉政教育阵地、青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岛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青岛市妇联廉政教育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育点等称号,成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热门目的地。寒假刚刚开始,市北区档案馆已陆续接待了中小学生参观团队20余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