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接RCEP韩国生效落地恳谈会成功举办 工业设计等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2022-01-28 10:27:00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两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青岛在沿黄流域高质量发展桥头堡和对韩经济支点作用,助力RCEP高质量落地实施。1月27日,“迎接RCEP韩国生效落地恳谈会”在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34号新金融产业园成功举办。

当前,市北区正锚定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目标定位砥砺奋进,抢抓RCEP签署机遇,率先启动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获得了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市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赋能支持,韩国作为青岛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三大贸易伙伴,未来,市北区将以RCEP对韩生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韩地方经贸合作,促进双方在产业项目、跨境贸易、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全力打造对韩合作示范城区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基地。


根据协定规定,RCEP将于2022年2月1日起对韩国开始生效,这为深化中韩经贸合作创造了新的条件。在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总体规划指导下,市北区以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为龙头,带动街区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建设RCEP工业设计街区。恳谈会上同期举行了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其中包括韩国设计振兴院(RENEWBRANDING韩国设计公司)与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签约。


韩国设计振兴院是产业通商资源部下属公共机关单位,作为国家设计创新机构,通过设计增强竞争力,提升国民生活品质。主要承担设计政策开发与调研、支持设计开发、进军设计国际市场及国际合作等主要功能。RENEWBRANDING韩国设计公司则是韩国设计振兴院所聚合的韩国卓越设计公司之一,通过专家的创意和系统性支援,为企业及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最佳管理服务,指明发展方向的战略咨询,以引领潮流的视角为基础提供更宽广的视野及更广泛的服务。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由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于2019年发起成立,位于青岛市北区文物古建筑广兴里。中心整合全球设计资源、工程实验室、展示发布等功能,提供顶层设计、设计咨询、技术支持、品牌推广、政策倡导、产业对接、活动交流、展览展示、资源分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聚焦青岛传统优势产业,以工业设计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此次借势RCEP东风,双方将在工业设计创新领域开展深入战略合作,并进一步细化合作细则。据悉,2022年RENEWBRANDING韩国设计公司计划邀请韩国设计师来到青岛进行案例分享及项目洽谈,从设计订单到品牌塑造,以设计之力助力产业升级,为RCEP工业设计街区注入国际创新力量,深化开展青岛对外交流与经贸活动,为促进韩国和中国设计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引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