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RCEP政策解读与利用线上实务培训成功举办
2022-04-28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8日上午,为抢抓RCEP政策机遇,拓展新市场,争创RCEP山东经贸合作示范区,助力企业掌握成员国降税、原产地累积规则等政策红利,帮助企业用好用足RCEP协定提供更多精准服务,打造更高水平开放平台,正值“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青岛仲裁委员会、相关大学、机构等,在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第二期RCEP政策解读与利用线上实务培训,此次培训全程免费,为期一天半。

青岛市贸促会副会长阮路宁、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王恒东,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俊,以及市贸促会、青岛仲裁委员会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贸促会负责同志,各有关商协会及科研院校,各区(市)外贸、外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会议采用线上平台直播方式培训,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青岛市税务局、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专家主要围绕8个方面解读:
1.跨境电商进出口税收政策;
2.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监管合规与仲裁;
3.人才引进及就业创业政策;
4.RCEP国际商事仲裁案例解析;
5.RCEP实施背景下进出口企业关税合规与价值创造;
6.RCEP企业公证法律服务方案;
7.RCEP时代中国企业涉外商事纠纷防范与应对;
8.通胀与滞涨。
此次线上培训反响热烈,线上参与人数峰值累计达到680余人次。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在为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签发、出口退税、行政审批等“一站式”为企服务功能愈发成熟,帮助外贸企业解决了众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截至4月27日,海关签发纸质原产地证书27985份,发放空白原产地证书26332份,税务受理出口退(免)税8967笔。在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加快建设RCEP山东经贸合作示范区,已写入今年青岛政府工作报告,并得到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一步,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RCEP实务系列培训,通过多渠道对RCEP最新进展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产品和业务特点,充分利用原产地规则,合理享受关税优惠,扩大进出口贸易,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助力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附:
主办单位:青岛市贸促会、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青岛仲裁委员会、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青岛市市北区投资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红景四方产业发展集团、RCEP山东企业服务中心、阿赛浦投资发展集团;
协办单位: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市市北区人社局、青岛黄海公证处、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