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举办《五四运动与青岛回归》图片展
2022-04-28 15:21:00
中国教育在线
曙光一道照东方,五四精神万代扬。为庆祝五四运动103周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自2022年5月1日起,举办《五四运动与青岛回归》图片展。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青岛,是五四运动爆发的缘起地。作为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国家一级博物馆,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提炼“还我青岛”展陈主题,突出“五四运动”爱国思想,运用现代化多媒体布展手段、时空互动等科技技术,再现“巴黎和会”中国代表据理力争、“五四运动”游行罢工等场景。同时,以《烽火青岛山》4D影片进一步丰富参观体验形式,升华主题思想,让五四运动成为历史留给青岛最不能遗忘的宝贵红色文化遗产。

在五四运动103周年、青岛主权回归100周年之际,除通过博物馆展陈开展宣传教育外,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撰写了《五四运动与青岛回归》展览脚本,几易其稿,精益求精,力求讲述最完整、最真实、最震撼的五四运动。在展览脚本基础上,甄选相关历史图片,通过八组2米的大型展板,将五四运动与青岛回归的历史渊源及现时价值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精心编撰解说词,培训讲解员,向公众广泛传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揭示青岛回归的重大意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