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家!青岛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在市北区揭牌
2022-10-21 18:13:00
  为更好满足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的疫苗接种需求,提升疫苗接种可及性,全力构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群体的免疫屏障,近日,全市首家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在市北区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

  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是指处于特殊生理或病理状态、或者既往曾患某种疾病的儿童(包括早产、支气管哮喘、免疫缺陷、先天性心脏病、惊厥、脑瘫、肾脏病、过敏性疾病等)。此类儿童因为存在各种基础疾病,比正常健康儿童更易患各类传染病,且一旦感染后,往往病情较为严重、恢复时间更长,所以更需要疫苗的保护。在实际工作中,部分儿童家长对于应否接种疫苗存在一定的误解,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对这类群体使用何种疫苗、何时接种也存在顾虑。

  设立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是践行“保障儿童健康”服务宗旨,提升预防接种能力和水平,为特殊健康状态儿童提供安全优质接种服务的创新举措。首家市级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设立在市北区,主要依托辖区优质医疗资源优势和良好预防接种基础,也是对全区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再提升的有力补充。市北区将以此为契机,健全制度规范,配齐软件硬件,强化技术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实行“一人一策”,将预防接种工作深度融入“健康市北”建设,力争体现市北特色、打造市级典范。(通讯员/吴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