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超脑少年团破圈火爆,天才少年如何养成?
2022-10-26 11:51:00
近期,十二位“好奇、求知、坚韧、博学”的中国少年火爆出圈,伴随六个核桃《超脑少年团》灵光季收官,关注孩子脑力健康与综合素质提升的话题再度引发社会热议。
据了解,节目以生活为基点,以科学为坐标,聚焦Z世代青少年正向培育,获选广电总局2022年度重点节目推荐。六个核桃在见证“最强大脑”们智慧碰撞的同时,也在用核桃营养呵护他们的脑健康。
 
学霸&天才:灵光一现,智慧破圈
“灵光一现,世界改变”,是贯穿了本季节目的口号。灵光少年们,凭借在节目中的优异表现,智慧破圈,赢得不同年龄段观众的喜爱与赞叹。
六个核桃《超脑少年团》自播出以来,热度一路攀升,不仅收视率一直稳居同时段前四,在网络话题和视频传播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亮眼。
其中,全网共斩获热搜70个,微博热搜42个,#超脑少年团#话题第二季新增阅读量突破6亿,节目内容话题阅读量破20亿,观众讨论热度高涨。在短视频传播方面,全网共发布视频500+,总播放量超3亿。
 
12位就来自你我身边的“天才”少年,在蒲熠星、丁若虚、郑林楷、李莎旻子、宋佳昌、许天奇等六位学霸的带领护航下,用热情、求知及对战胜难题的渴求,一次次在舞台上解锁超乎大人想象的成就。
认真观看节目我们发现,六个核桃《超脑少年团》将知识与游戏相结合,在启发孩子兴趣的基础上,层层加码迭代,将学习和挑战融入到一个个趣味横生、紧张刺激的挑战项目中,并通过家长、导师、队长和少年间的多线互动,引导出正向的青少年教育理念,即德、智、体、美、劳五位合一、全面发展。
 
人才培养从青少年抓起,契合于节目更好开发青少年脑力、促进其健康成长的共同价值主张,六个核桃全程为超脑少年智慧护航,陪伴超脑少年们凭借灵光智慧过关斩将,用优质的核桃营养守护脑力健康,助力成长之路。
守护&成长:开启智慧,未来起航
青少年智力成长、用脑健康,成为当下国家和家长关注的“头等”大事: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升孩子综合素质教育、减轻其学习压力、保证脑健康成长,也是每一位家长关心的课题。
看这些智慧少年们在节目里披荆斩浪、攻克一个又一个令很多大人都望而生畏的难关,我们不禁想问,这些天才少年是如何养成的?应该如何培养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或许我们可以从获得MVP冠军的蒲熠星队长的总结中获得答案:“不要让这些注定改变世界的孩子们去改变自己,该走的路让他们自己去走,该打的仗让他们自己去打。”我们能做的就是加油呐喊、保驾护航,把未来交给他们。
作为青少年脑健康呵护者,六个核桃在青少年益智成长道路上,不遗余力的提供优质核桃营养守护孩子健康,陪伴超脑少年们凭借灵光智慧过关斩将,助力成长之路。
 
二十多年来,六个核桃联合北京工商大学成立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联合中国红会成立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积极与众多一流科研院搭建科研学术平台,加快科研技术转化效率,更好的守护青少年成长。
2021年,六个核桃结合中国疾控中心的一项关于核桃与记忆力关系的科学实验进行研究:连续三十天食用含有24g核桃仁的核桃乳,就能提升记忆力。基于这项研究结果,养元饮品严格量化标准,最终创新推出六个核桃2430,每罐240ml核桃乳中含有24g核桃仁。同时提出“一天一罐坚持30天提高记忆力”的健脑解决方案,一经推出就广受专家与家长们的认可。
 
业内许多专家都对养元六个核桃做出过高度认可,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表示,再好的实验结果和科学理论,也需要落地为广大消费者可获得、可感知的具象化产品和服务。希望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像关注脑健康的领军企业养元饮品一样,能够研发出更多、更优质、更好的产品,用一个又一个实现脑健康理念的落地工具和精神理念,推动中国脑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赋能国民智慧,人才培养从少年抓起。期待《超脑少年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启更多智慧锦囊,在六个核桃护航下,智慧少年们披荆斩浪,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