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2020年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活动
2020-09-17 11: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暑期,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和形势任务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活动。读书班重点在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为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能力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把握内涵要义,切实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把此次读书班作为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作为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任务,精心安排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带头学,中心组成员率先学,读书班成员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在前面、用在前面”,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带好头做好示范。
  聚焦主题重点,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性。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于8月6日开班,8月27日结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研讨交流,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并于8月6日、8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毕丛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如何学好用好权威著作作全面系统的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进行全面阐述。院长王协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目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率先学、带头讲,深入开展学习,热烈交流讨论,将学习与思想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找差距、谈不足,寻求工作思路,探索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本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丰富载体方式,持续拓展学习的实效性。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针对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统一订购学习书籍,切实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山东学习平台”,着力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学习,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读书班活动既丰富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又提振了担当奉献的精神,今后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抓好学院及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工信厅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升学习的应用性。读书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立足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实际,围绕师生工作学习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学院工作短板、学院高质量发展瓶颈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用好职称职务评审自主权,实施全员分类分级管理,确定各类别和各级别的岗位职责、竞聘条件和程序,推进新一轮全员岗位竞聘工作,新增教授15名,副高37名,其中破格晋升教授1名,全面激发了教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悉,当前,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正聚焦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产业及工业互联网发展,调整优化专业群布局,以“AI+X专业”“VR+X专业”及“安全+”为主线,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积极响应国家信创产业发展规划,优化集成电路应用、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全国信创产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信息技术领域学科全、师资专、专业精的优势,全面深化与华为、慧科、360等知名企业合作,推进华为(山东)ICT学院建设,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及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