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欢迎来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
2020-09-18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九月,全国各地校园重现往日欢声笑语。在“老生”阔别多时、重返校园的同时,65岁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校园迎来了又一批“新鲜血液”。9月18日,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长清校区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4103名专科新生带着带着美好的憧憬,即将在这里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今年新生入校报到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将统筹安排各学院新生“分批错时”报到注册,确保开学一切安全有序进行。报到现场为新生准备了排队指示牌、家长休息场所等,避免人员拥挤。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贴心的入校服务。在学院校门、宿舍区等入口处设置了防疫通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在迎新的第一线为新生们做好保卫防护工作。
  新生们一进校园后就有各学院和系部志愿者们引导他们办理报到手续。校园各主干道和迎新工作点布置了醒目的指引牌和方便快捷的摆渡车,学生和家长可以清晰、准确、快速地找到各业务点。迎新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场地布置整齐有序,学院现代城市系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项目师生精心设计的“我爱你 鲁劳职院”和“逐梦 筑梦”欢迎展牌、各系部和社团还准备了手绘地图、迎新手册、心愿墙等特色鲜明的迎新物料,吸引不少新生拍照留念。
  为了更好地服务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简化入学报到程序。新生可在官方报到系统和官微“掌上迎新”系统中,做好学费缴纳、宿舍分配、工装购买等各个事项,来到现场各系报到区,只需要在线注册就可完成整个报到流程,整个报到手续耗时不超过十分钟。
  在报道现场,陪儿子一起报道的林女士同记者说,一家人从日照一路开车过来,前一天晚上在宾馆住的,今天早上八点就过来了,为了这次报到,我和孩子父亲从两周前就开始准备,直到昨天才把他的行李准备完毕,因为天气越来越冷,我还特意给他多带了一床厚被子。家里只有这么一个孩子,过来看看心里也踏实!
  18日上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明道、副院长许有财等学院领导到长清校区视察迎新工作,了解各系部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新生报到入学以及各类手续的办理情况。许明道要求,新生开学伊始,在做好入学报到工作、为学生提供优质校园服务的同时,要加强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各班辅导员要加强沟通联络,掌握每位学生信息,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尽力帮新生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学生工作处在宿舍区显要位置设立“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学院为他们准备了迎新“爱心礼盒”,其中包含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学生资助服务卡等物资,真真切切地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从许明道院长手中接过爱心礼盒,来自菏泽的新生郭志鹏和家人很感动,他和其他一起接过爱心礼盒的同学对老师们表示,一定不浪费宝贵的三年大学时光,努力提升,成为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在报道现场,20级云计算专业的崔明月对记者说,“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满足了我对大学的一切幻想,学长学姐对我们新生都很照顾,希望未来三年的时光中可以在劳职邂逅最完美的自己!”
  据了解,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专科录取4103人,新生报到后,将于9月21日至30日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开展校史教育、劳动教育、抗疫精神教育等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帮助他们了解学院学习、生活的特点,了解校园文化和学院的规章制度,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能力,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2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