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展迎国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09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切实汇聚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正能量,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一、大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充分认识开展迎国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和活动安排,严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运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师生普遍关注、易于接受的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对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宣传教育氛围。
二、举行升国旗仪式和党支部书记国旗下讲话活动

  9月28日上午,潍坊市经济学校在教学楼北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8:00,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从广场东侧走出,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齐唱国歌,肃然起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党支部书记国旗下讲话”活动。魏山金书记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我们要以梦想导引航程。二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我们要以创新开拓未来。三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我们要以实干铸就辉煌。“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坚定信心,知行合一,对标先进,敢于担当,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9月24上午在尚文楼410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歌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陶炳勇同志以及商学院的8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飘摇的五星红旗面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大家齐唱国歌。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誓言。随后,党员同志们齐唱《歌唱祖国》,动人的爱国旋律、热情的赞美颂歌,瞬间点燃党员群众朴素而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使党员同志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四、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艺展演

  9月29日,潍坊市经济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文艺展演,学校领导、教师及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校领导代表学校在比赛开始之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体师生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激扬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文艺展演的序幕,各展演节目争奇斗艳,舞蹈、合唱、相声、专业礼仪表演,各放异彩,现场高潮一波接一波。
  通过此次文艺展演,全校师生更加坚定了把“圆梦中国”,把伟大祖国建设地更美好的使命担在肩上的理想信念。歌声表达了我们的美好祝愿,祝愿我们的学校,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用、知、信、行统一中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从自发到自觉的转化,从感性到理性的升华,践行使命担当。本次迎国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