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单招(B、C类)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9 14: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因疫情原因,10月17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以网络直播这种特别的方式举行了2020级单招(B、C类)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学校领导有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长王传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国庆,教务处处长郑明言,学生处处长王卫,教师代表公共教学部武晓燕老师,学生代表徐凯峰。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国庆同志主持。开学典礼共分为五项议程。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长王传旭致辞。王校长首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了解大学的学习管理规定及实施过程。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的同时,做到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教务处处长郑明言介绍了学籍和教学工作。郑处长讲到,学生的学籍是对学生身份认证的重要证据,由教务处统一负责学籍管理和学业审核,学校实行严格的新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缴费入学注册学籍管理制度。鉴于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主要采取网络集中授课方式进行。理论教学统一采用腾讯课堂进行授课,按照教学计划开设的课程、学时,安排专职教师进行讲授。实践教学根据各专业的要求,可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独立完成,学生需提供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类课程的学习成果。
  学生处处长王卫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王处长指出,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按照同学们的专业、人数等要素划分为若干个班级,学校为保障同学们的学习管理,挑选精兵强将,为每个班级配备了辅导员,加强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我们还要加强思政学习,积极参加“三下乡”、“返家乡”、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主动融入地方区域化建设,面向群众开展服务,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
  教师代表公共教学部武晓燕老师发言。武晓燕老师讲到,我们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确保社会稳定。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根据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开设的专业和招生的学生,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学生代表商学院2020级退役军人市场营销2班徐凯峰发言。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牢记学校领导和师长的谆谆教诲,把学习当作主要任务,积极进取;坚定理想,宁心静气,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家庭和社会;一定继承和发扬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的优良传统,学思结合,德才兼备,尊师爱校,锐意进取,用自己行动与全院师生一道谱写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