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劳动经济系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2020-10-21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9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劳动经济系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系列培训继续在一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党课由劳动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张峰同志主讲,27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通过讲授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进一步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最终实现伟大事业的历史壮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共产党经过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从最初的13人发展到拥有9400万党员的伟大政党,已然是世界政党发展史上的奇迹。
  1.争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张峰同志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召开,由于法租界巡捕的闯入而被迫中断,随后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画舫继续举行。从艰苦卓绝的创立到投身大革命的潮流,根据中国国情选择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积极抗战,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不断发展壮大到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走自己的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课上,同学们感触颇多,纷纷说出自己的内心感受。
  各位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励志做好党的接班人,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进取,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增添光彩。
  2.争做合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传统
  结合新时代,张峰书记进一步向广大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知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坚持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以坚定的信念担当履行好历史使命。继续弘扬好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持好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发扬好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发展好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
  3.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各位党员积极分子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紧密团结、顾全大局。
  最后,张峰同志勉励大家:站在当下的时间坐标上眺望远方,只要我们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就能把陷阱、封锁线、围追堵截通通抛在身后,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在历史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20: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