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燃!威海职业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0-10-27 12: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0月25日,威海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7205名新生14日的刻苦训练今日正式登场尽显英姿!
  意气风发,严阵以待,天气晴朗,惠风和畅,阳光洒在西操绿茵草地上,7205名2020级新生们身着迷彩在《强军战歌》的合唱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威海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海刚,武警威海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王俊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李建刚主持大会。
  2020级新生军政训练团政委连涌清,带领2020级新生精神宣誓,新生们精神抖擞,阵阵宣誓声震撼全场,英雄人物事件历历在目、发人深省。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分列式
  军旗迎风飘扬,学子斗志昂扬,大学生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
  沙场秋点兵,阵阵展豪情,挺拔的身姿,飒爽的英姿,矫健的步伐,坚定的眼神,经过十四天的磨炼褪去了稚嫩展现出了大一新生的坚毅不拔!军训汇演展风采,飒爽英姿致青春,步伐整齐,踏出气势,迈向心中的梦想!这口号,坚定有力,这气势,震撼山河!释放对未来的憧憬!随着一声送军旗,分列式落下帷幕,仪仗队一步步走过,大家带着敬畏之情,凝望着,注视着,展现了威职学子的爱国情怀!
军政训练成果展示
  站立如松,挥拳如风,国防学子用军体拳展现担当,风雨洗礼出历久练新的忠肝铁胆,艰苦磨砺出矢志不移的强军力量,这就是军训成果风采!
  匍匐前进,跨越障碍,是机电学子的矫健之姿,行行列列,挥舞盾牌,是机电学子的恢宏之态,这就是军训成果风采!
  爱党,爱国,爱校!六字真言深入人心,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以身许国、精忠报国,这是爱国精神的传承,这就是军训成果风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伴着音乐声响起,经贸学子翩翩起舞,挥扇间笑靥如花,回眸时眼藏星辰,这就是军训成果风采!
表彰学生军政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
  学院党委委员、军政训练团领导小组组长马永涛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学生军政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对军政训练先进单位、单项优胜单位、优胜连队、优秀学生教官、先进标兵进行了表彰。
院长李耀华致辞
  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7205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师长和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带领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初心不改,传承英雄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精神,是习总书记一直推崇和倡导的,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需要不断学习和传承的。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前行。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时代、主动担负历史交给的重任,牢固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锤炼品德修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青春逐梦远航。在威职这个教学理念先进的大学,同学们可以永葆学习激情,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威职这个开放包容、崇尚个性飞扬的大学,同学们自主地选择选修课程、积极参与社团活动、从容地安排课余时间,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在威职这个把学校所有资源面向学生开放的大学,同学们可以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把老师当家人、当朋友,跟齐鲁工匠、创业明星、非遗大师求学问道,与学院领导、专业老师朝夕相处,在弄么巷当经理、在松海酒店当主管、在早尝咖啡当领班、在菜鸟驿站当站长,也可以在校园电视台当主播、在微信公众号当主编,及早体验真实职场,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全体新生宣誓
  结束了汗水淋漓的军训,告别了少年的懵懂,无论未来多么艰辛,威职学子都会坚强面对,右手举拳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向人民,向时代庄严宣誓:
胸怀祖国,尊师爱校;
知行合一,修德强能;
求实创新,严谨精细;
勤学苦练,经世致用;
诚以待人,信以立身;
志存高远,永不言弃。
紧跟复兴伟业,勇担工匠使命;
不负青春韶华,威职以我为荣!
大合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全体师生的《歌唱祖国》,此次大会圆满落幕。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香鼻。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让新生们接受了一次人生的考验,希望2020级威职学子们不负时光,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加强自我塑造,收获精彩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1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09: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1 15: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1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