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诸城市2019—2020年度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
2020-11-04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诸城市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切实解决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问题,11月3日上午,诸城市2019—2020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行。参加会议的有诸城市人武部政委唐乐平同志,诸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业君同志,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张绍秋同志,诸城农村社区学院负责人和教师、退役士兵培训学员等共计130余人。仪式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业君同志主持。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委会主任张绍秋致辞。张主任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建立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选配了最强的师资力量,帮助退役士兵尽快实现由士兵向学员的角色转变,确保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上来,确保每一位退役士兵通过培训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最后,张主任希望广大退役士兵不辜负政府的期望,不辜负家庭的重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模范遵守学校的培训制度,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管理,争做有理想、讲道德、守纪律的好学员、好公民,在近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学到新知识、再创新佳绩。
  教师代表诸城市农村社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梅玉发言。他对此次培训的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感恩社会;二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三要尊师重道,团结友爱;四要虚心求学,精益求精。
  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完成此次培训的信心和决心。表示自己身为一名退役士兵,将把自己在部队好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此次职业技能培训中去,好好学习,为更好地适应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诸城市人武部政委唐乐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立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对退役军人及其相关优抚对象服务管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我市也在不断研究加强和改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等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机会,合理规划退役士兵今后的工作生活;三要严格管理,提高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的质量;四要勤奋学习,夯实就业创业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适应性培训授课,一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业君同志讲适应性培训第一课;二是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长王传旭同志作专题讲座。
  近年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积极对接诸城市退役军人局,切实推进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过招标被确立为诸城市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基地。2019年成功组织了诸城市2018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同年,由此项目申报的《以培训促就业,助推退役士兵换羽高飞》被评为“诸城市十佳终身活动品牌”。今年,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针对退役士兵的培训需求,开设了汽车维修、汽车驾驶、市场营销、拓展师和教官、畜牧兽医、电子商务六个专业的课程。目前已招收培训学员127人。(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