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11-11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9日,主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2020年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全市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展评活动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广场举行。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中俊出席仪式并讲话。
  聊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张广霞,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杜新亭,聊城市教体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工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国资委、团市委、聊城市部分中等专业学校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仪式由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祥主持。
  田中俊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斗在职业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聊城市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聊城市职业教育取得的成就。
  田中俊指出,今年的“抗疫之战”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实践操作之战,在抗疫一线大显身手的多是实战经验丰富的“应用型人才”。聊城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积极打造冀鲁豫地区职教先行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着力发展质量高、贡献度高、社会认可度高的现代职业教育。
  田中俊要求,一是把发展职业教育和培训摆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格局中进行谋划,推进职业培训向基层延伸。二是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主体作用,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三是加强和推进职业教育研究,构建聊城产业发展需求和职业教育相互适应、更相匹配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四是健全保障机制。优化财政生均拨款制度,不断提高职业教育生均经费标准,鼓励行业企业、社会力量捐资出资举办职业教育和培训。五是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学校和家长树立“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理念,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推动形成“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校长许广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冰,聊城市技师学院学生、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银奖获得者安恩强、新凤祥集团副总裁尚建顺先后发言。
  田中俊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仪式球。
  随后,与会领导兴致勃勃观看了职业技能展评活动,并参观聊城市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创新中心。
  聊城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市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市部分重点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活动周期间,将组织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宣传等全国性活动,充分展示职业教育促进就业创业、开展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