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齐鲁粮油”进校园暨高雅艺术进校园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巡演
2020-11-13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0日下午,“齐鲁粮油”进校园暨高雅艺术进校园——现代京剧《烟台解放》巡演,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音乐厅顺利演出。学校副院长陶传蔚出席活动,5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近千余名师生通过云端直播收看演出。
  现代京剧《烟台解放》由烟台市京剧院历时两年创作完成,以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和弘扬胶东红色文化为主旨,艺术再现了胶东军区八路军聚歼顽敌,解放烟台的历史故事。全剧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人物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是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美育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 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以国粹京剧艺术为教育载体,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运用新形式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陶冶师生情操,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多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演出场次数量、演出质量、演出活动宣传组织、观众评价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效果,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