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四届传统文化节落下帷幕
2020-11-13 15: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2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四届传统文化届闭幕式暨经典诵读决赛在学校音乐厅举行。副院长陶传蔚出席并发表讲话,宣传统战部、学生处、成教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参加了本次闭幕式,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基础部领导、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
  伴随着汉服社为大家呈现的美轮美奂的开场舞蹈《苏幕遮》,闭幕仪式正式拉开。陶传蔚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本届传统文化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它既给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好的传统文化教育与熏陶,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素质,所有这些,都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陶传蔚强调,学习传统文化不是一时兴起,不能一朝一夕,不要仅停留在穿汉服、习礼仪、品诗词、诵经典阶段,为此,陶院长向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将参加传统文化节的热情化为学习的动力,持续、深入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挖掘其中所蕴含的道德规范、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让几千年华夏文明成为商务学子放飞理想的基石。
  紧接着是 “诵经典 颂祖国”决赛。经过前期系部初赛、全校复赛的层层精心选拔,最终有12部作品闯进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12组参赛选手或深情歌唱亲爱的祖国,或激情赞颂伟大的人民;或低声倾诉革命先烈对家人的不舍,或高声喊出青年一代对未来的憧憬。经过激烈角逐,会计系孙兆林、罗梦雨同学最终以9.36的最高分获得一等奖,而第二名与第三名则分别被经管系于宇涵、江明锴和信息系宗扬、王世博获得。
  紧张比赛过后,国学社、吟诵社、海韵朗诵社的同学们带来的吟诵作品《关雎》《长恨歌》及《永远飘扬的红头巾》让现场近千名师生共享了一次传统文化的听觉盛宴,感受到了传统声韵的迷人魅力。
  闭幕式上还宣布了本次文化节期间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届传统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先后进行了抖音平台传统文化精彩音视频展示、重阳家书、经典影片展映、非遗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专家讲座、我爱家乡征文大赛、经典诵读比赛等系列精彩活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师生用才情和学识传承着最美的中国传统文化,点亮了传统文化节的每一个舞台。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传统文化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涌现了一批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商务学子,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