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0-11-20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2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在图书信息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团总支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专任教师及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由王传旭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党委书记郑志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公共教学部主任王桂珍作了《大思政理念下努力构建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格局》的报告,报告主要讲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聚焦思政课教学,发挥铸魂育人功能;二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学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纲要》;四是课程思政在具体实施中的问题。王主任谈到,在新形势下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体教职工全面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希望大家带着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感情,共同开创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作了《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张主任从“为什么建”“怎么建”“建什么”三大问题出发展开论述,提出六大工作思路: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统筹推进机制;二是整合全校资源,统筹进行顶层设计;三是实施项目化管理,推动方案落实落地;四是完善激励机制,推动思政工作整体提升;五是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六是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并创新性提出六大板块建设方案:一是特色党建工程;二是加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四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五是加强统战工作;六是争创省级文明校园。张主任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各自的教学任务和本职工作,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好。
  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顶在头上,扛在肩上,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希望思政课程教师和全校教师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我们的教育教学和课堂教学中,认真开展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刘瑞前 赵珊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