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成功承办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
2020-11-23 09: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22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承办,青岛希柏润工贸有限公司协办。我省13个学校代表队共计26名选手参赛。比赛由“电脑拓展设计、立体裁剪与制作”和“CAD结构设计样板制作推板、裁剪配伍样衣试制”两个分赛项组成。
赛前领队会议
选手查看比赛现场
选手抽签
  赛前举行了领队会议和裁判员会议,参赛选手抽取了工位号并熟悉服装缝制场地和立体裁剪设备。
比赛现场
工作台
领导视察
  11月21日,比赛正式开始。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8小时。各代表队的选手们经过“电脑拓展设计、立体裁剪与制作”和“CAD结构设计样板制作推板、裁剪配伍样衣试制”展示了他们在创意服装设计、服装拓展设计、服装立裁造型设计、服装立裁制版和样衣裁剪制作等方面的独到技艺,一件件令人惊艳的作品从年轻学子手中诞生,体现了当代中职生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专家评比
成绩发布会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裁判严格评分,最终,烟台经济学校、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临沂市农业学校获得前3名。
师生观摩
  此次大赛是对全省中职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检阅,是对学生掌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知识技能的检验,充分展示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大赛创新比赛形式,全程现场直播,并设置了现场观摩区和优秀作品静态展区等模块,为全省各中职学校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体现了通过技能大赛引领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的目的。
专家总结
  大赛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潍坊市经济学校)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专家评委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各司其职,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通讯员/刘瑞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7: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