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当选为“烟威职业教育共建共享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0-11-25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烟威职业教育共建共享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威海职业学院召开,烟威地区中高职院校、技师学院、行业组织、企业、科研院所共150家企事业单位派代表参加会议。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学校经联盟理事会核准为联盟校企合作与就业创业工作委员会。
  联盟是以行业组织为指导,以专业或专业群为纽带,以企业和应用型及技术技能型院校为主体,以烟威地区重点产业和行业为依托,由校、行、企法人代表单位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原则成立的群众性、技术性、非盈利性自愿联合体。联盟组织机构由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处和专业委员会构成。
  联盟旨在加快推动烟威地区职业教育一体化、集约化办学进程,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汇聚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打造区域职教品牌,促进校际联合及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担、共赢发展”理念,建立“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多方共赢”机制,接续产教深度融合,共建共享优质职教资源,力争在师资发展、实验实习设施、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鉴定、教育教学研究、科研社会服务、中高职贯通培养等方面,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共享,最大限度发挥集群效益。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为抓手,紧密围绕培养德技并修人才、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校企互培互聘“教练型”师资、开发新型活页教材、推广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深度合作办学实践,推进办学模式、培养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健全专业设置随产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对技术技能人才结构、规格和质量的要求,为烟威地区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9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