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1-26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5日,潍坊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作宣讲报告。校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出席报告会。
  李东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建议》的起草过程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宣讲解读。
  李东在宣讲时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李东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落实政治建设责任,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三全育人”工作。三是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着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从加强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研究,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办学规律;加强教学体系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加强学科体系建设,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加强师资队伍体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加强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着力构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校事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要全面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有关政策的精髓要义及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原则和要求,找准学校的结合点,深入开展调研,突出规划重点,充分发扬民主,科学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李东强调,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更是我们必须担当的时代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开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