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州职业学院:筑巢引凤聚英才,高明“借力”打造教学科研成果
2020-11-26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马勺、水粉装饰画,精巧的布艺和纸艺的花卉、还有做工精美的玩偶、草编的工艺品、盘扣作品、中国结的绳编工艺作品……11月25日,全国媒体高校采风记者一行来到滨州职业学院,当走进技能大师工作室时,仿佛置身于民间艺术展览馆,在场的记者无不感叹赞赏工艺作品的巧夺天工。
 
  “这些都是学生的作品”在赵先闻原创美术工作室,滨州职业学院宣传部樊学美向参观的记者介绍道“他们是学前教育的学生,虽然没有美术基础,但是在赵先闻老师的指导下,还是创作出许多优秀的美术作品”。赵先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2018年将成立十年的研究院以及现场所有的办公用品无偿捐赠给了滨州职业学院,并帮助组建了原创美术和文创产品研发的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
  近年来,在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同时,国家也在推进高职教育的内涵式发展,高度重视人才和校企合作推动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滨州职业学院的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和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在科研立项、资金投入、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据悉,技能大师工作室是滨州职业学院与密切合作的科技技能含量较高的产业、大型骨干企业中聘请的一批具有绝招绝技的高技能人才和技术带头人作为学院技能大师,并与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共同组建了技能大师工作团队。滨州职业学院目前建有1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涵盖了学前教育、信息、医护、航海、生物、化工、机电等多个专业。
  技能大师工作室致力于打造校企合作的桥梁纽带,也是学院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模式,为高技能人才之间进行技能展示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技能大师工作室运行近两年来,通过建立完善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达到科学运行。通过传、帮、带,使大师的技艺技能得到传承,为学院培养了50余名青年技术技能骨干,总结推广创新成果、绝技绝活、具有特色的工艺方法10多项,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教学科研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6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6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