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职校精英比拼建筑装饰技能!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夺冠军
2020-11-30 15: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8-29日,2020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中职组)建筑装饰技能赛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4支参赛队共68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军民融合学院)李康宁老师指导的朱得玮、薛曾邺荣获冠军。
  建筑装饰技能赛项为团体赛,包括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竞赛环节竞赛时长4小时,由2名参赛选手独立完成规定任务,参赛选手根据给定比赛任务,按照国家制图标准要求,在大赛现场提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中完成指定建筑装饰施工图的设计及绘制任务;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环节竞赛时长8小时,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共同完成规定任务,参赛选手按照建筑装饰施工工艺要求及装饰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借助轻型装饰施工机具,团队协作完成房屋室内墙面瓷砖镶贴、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隔墙工程、等实际操作任务。

  本赛项紧贴建筑装饰产业人才发展需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职业技能为核心,旨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引导中等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促进建筑装饰装修行业中职人才的培养。
  本次竞赛为各职业学校展示教育成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企业和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是对各学校教学成效的检验,对职业学校教学改革、学生职业能力的培育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青岛军民融合学院)紧紧抓住“训赛融通”实践模式这个助推器,大力推行“三教”“四新”“五变”教学改革,以大赛项目为载体,训赛有机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合作”,以共通共用、共生共荣、共振共进赋能,打造课堂教学新常态、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自2012年至今,在国赛中共获57金61银30铜,2015-2019年连续五年代表青岛市承办国赛,连续五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首批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首批示范校、青岛市首批品牌职业院校、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