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在威职成立
2020-12-01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2020年11月26-28日,33所省内职业院校齐聚威海职业学院,成立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暨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山东分联盟。威海职业学院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
  11月26日,联盟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召开,讨论并表决通过《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合作联盟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并就成立联盟讲师团、开展校际交流宣讲、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红歌接力活动、共同参与“三个一”工程项目等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深入探讨。
  11月27日9时,联盟成立大会召开。威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治国,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海东,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谷道宗共同按下启动球,为联盟成立揭牌。中国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处、全国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练玉春向大会发来贺信,祝贺联盟成立。各联盟成员学校的领导和嘉宾,联盟讲师团的讲师,以及威海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各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院一体化教学设施和社会培训成果展,观摩了“云思政、红课堂”联盟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第七场直播课,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体验。代表们对威职“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理论实训一体,实习就业联动;实用管用好用,教学科研并重;对内放开搞活,对外开放办学;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发展”的办学定位一致表示高度赞赏,服务会议的师生所展现出的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也获得了代表们的称赞。
  联盟将以“合作、交流、服务、发展”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以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重点,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若干措施》为指导,充分发挥山东省职业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共同搭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平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共同体。一是推动联盟成员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协调校际合作、学术交流和业务考察等。二是整合联盟成员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资源,完善课程体系,联合打造共建共享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资源库。三是联合开发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教材,编撰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发挥联盟优势共同进行推广。四是协调组织跨区域的爱国主义实践育人活动和教育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09: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12: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1 15: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1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