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靳凤莲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2020-12-03 09: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8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靳凤莲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院领导刘庆起、孙凌云、吕学德、徐洪祥、刘雪巍出席参加活动。

  靳凤莲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建议》起草背景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靳凤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之际,谋划的宏伟蓝图。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靳凤莲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高潮。要带着任务学,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新发展理念的内涵等;要带着思考学,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带着责任学,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确保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靳凤莲强调,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狠抓落实。一是要联系实际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工作思路,梳理好工作流程。二是提高能力素质抓落实。要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四有”教师标准,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实践服务能力和师德修养。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突出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回潮反弹,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