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山科职院揭牌
2020-12-03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3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共建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王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处长温玉波,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总经济师修志浩 ,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劳动改造处处长刘春峰 ,山东省潍坊监狱监狱长王发军, 山东省潍北监狱监狱长唐法武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出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王永智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修志浩和王永智代表双方签约,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成立,是省监狱管理局与学院深度合作的探索与尝试,有利于双方建立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形成劳动改造工作合力,打造高校与监狱合作共建工作品牌。
  王庆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直接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类型,育训并举是职业院校法定职责。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落实育训并举法定职责,社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此次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共建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是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必将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省工信厅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工作,把基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从政策上、人才上、资金上给予倾斜。”
  “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需求迫切,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由监狱警察培训罪犯,因此,警察的职业技能培训已成为目前重要任务。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共建“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后,将成为山东监狱劳动改造现场警察和罪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省监狱管理局将有计划地组织全省各监狱职业技能培训、罪犯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修志浩介绍。
  郑德前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院一直与省监狱系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与山东省潍坊监狱、山东省潍北监狱共建了继续教育基地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基地,面向在押服刑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电工、服装制版工、保安员等实用技术培训,累计有2200余名服刑人员通过培训免费取得了职业技能证书。同时,结合监狱管理需求,学院还面向监狱民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在服务监狱民警综合管理素质和能力提升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悉,山东监狱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将开展民警职工综合素质培训;在押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重点筛选一批实用操作性强、就业前景广阔的职业工种,有针对性地提升在押服刑人员的职业技能,重点提升即将刑释人员在就业、创业方面的技能。为服刑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帮助刑满释放人员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有效破解就业难题,成为社会稳定因素。基地将充分利用学院在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的优势,开发培训项目、培训资源包等培训资源,打造全省监狱系统信息化培训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研究新产品研发、技术革新、智能化和信息化改造等方面问题,助推全省监狱系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监狱系统职业技能培训品牌,争创全国特色培训基地。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教育部组织认定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多年来,学院坚持落实育训并举法定职责,以立足区域、服务发展为方向,广泛开展社会培训,建立了国家纺织面料师(山东)培训中心、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金蓝领”培训基地、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省级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等20多个基地品牌,每年开展各类社会培训服务3万人次,被授予“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李晨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1: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