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2020-12-09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在该单位组织的“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中,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申报的《数字孪生多元机电控制仿真系统开发平台》项目获评省级一等奖。
  此次省教育厅为了表彰奖励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我省高等学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我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教技发〔2015〕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组织“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工作,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共评选出高职组一等奖12项,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获奖作品位列第五。
   长期以来,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建设存在理念落后、资金不足、利用率低、机制创新不够等现象,严重制约了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与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为解决高职制造类课程与信息化教学技术融合问题,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依托山东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深入研究数字孪生技术,首次将自动化虚拟仿真技术融入实训教学;多年来不断总结建设经验,并推广至专业群课程建设。2018年参与了全国技能大赛成果转换-机电一体化项目教学资源库建设;2019年开发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LC机电一体化虚拟仿真系统,并进行成果转化;2020年开发完成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自动化仿真开发平台,促进了信息化技术与制造类课程的融合。(通讯员/周书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