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现代学院开展第六届书画展暨驻济高校书法交流比赛
2020-12-10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加强济南市各高校大学生书画爱好者的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校人文环境,12月5日,山东现代学院第六届书画展暨驻济高校书法交流比赛在学校图书馆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人才库成员、祖国杂志社祖国书画院副院长杨树教授,山东现代学院院长助理吴启军,学生处处长杨冠峰,副处长赵鹏、王海员,图书馆馆长助理徐凤红等,以及13所驻济高校的百余位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共展出300余幅书法作品和200余幅绘画作品。各类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同学们用雄浑苍劲、独具匠心的作品讴歌伟大的祖国,礼赞不畏险阻、共同抗疫的民族精神。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吴启军院助首先致词,他对现场的嘉宾、评委以及各高校参赛选手和热爱书画艺术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精髓,加强各驻济高校间的文化交流,彰显书画爱好者弘扬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随后,杨冠峰处长讲道,此次书画展所展出的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民族精神,展示了强大的文化自信,希望大家秉持着“共学习,共交流,共研讨”的理念,将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让书画文化极尽其美。
  国家一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人才库成员、祖国杂志社祖国书画院副院长杨树教授现场挥毫泼墨,其书法或遒媚劲健、细腻丰富,或自然舒展、行云流水,表达了对青年一代、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11时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以“翰墨丹青颂祖国  砥砺前行铸现代”为主题进行自由创作。比赛同时,由讲解员带领嘉宾及各高校代表参观展出作品。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及学生社团管理部的同学们为欢迎大家的到来准备了精彩的节目。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由评委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各高校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12月9日,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院长助理董艳华、解银苹来到展览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帅相志副院长首先对本届书画展览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翰墨缘书画协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其他高校书画社团开展交流、互相学习,创作出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的优秀作品,进而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3: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4: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7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