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到齐鲁医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1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0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到齐鲁医药学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荣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马晓磊代市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仔细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入解读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工作着力点,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有力的数据,同广大师生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和重大进步,共同展望了淄博市下一步的宏伟蓝图。
  他希望学院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持续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持续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持续加强学生教育培养、持续强化学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医药学科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服务地方发展,奋力推动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全国一流、山东第一的民办院校”。
  学院党委书记李亚鹏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马晓磊代市长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厚的理论支撑引领,也有生动丰富的实践体会。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创新改革结合起来,把学思践悟的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宣讲结束后,马晓磊代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李亚鹏书记从发展历程、新校区规划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服务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汇报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认真听取汇报后,马晓磊代市长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师生为淄博市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下一步要深入思考在“十四五”期间如何抢抓机遇,立足优势,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探讨学科建设,面向市场和产业,积极研究中医药产业,努力走特色发展之路。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继续加大人才引进、科研创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表示,淄博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院发展,千方百计解决好学院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真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09:3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