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科研课题得到山东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0-12-15 13: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学山教授、马光川博士承担完成的潍坊市重大研究课题《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诸城南湖实践经验解析》,得到了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肯定性批示。日前,副校长赵光强在科研处负责人陪同下,看望两位老师。要求有关部门和人员,认真总结两位老师科研课题遴选经验,在为党和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库成果和决策咨询方面,发挥学校更大作用。
  此前,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潍坊市委宣传部长初宝杰等市领导同志也做出了肯定性批示;并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以山东故事: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新实践—诸城市南湖“三区”共建共享的经验与启示予以宣传推介。
  该调研课题以诸城南湖生态经济发展区生产园区、生活社区、生态景区“三区”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创新实践为研究样本,主要从“三区”共建共享南湖实践的主要做法与经验、“三区”共建共享南湖实践的意义与价值、“三区”共建共享南湖实践的启示与借鉴、“三区”共建共享南湖实践过程中需要重视和处理好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解析,该研究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两年多来,潍坊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刘家义书记提出的“深化拓展、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的要求,坚定扛起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重大责任,不断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新标准新要求,创新打造了新时代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南湖经验,赋予了“三个模式”新的时代内涵,探索出了一条“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之路,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贡献了“潍坊智慧”和“潍坊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