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
2020-12-17 17: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下午,潍坊工商职业学院隆重召开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的领导有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阿波斯潍坊农业装备分公司、山东美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大型企业集团的领导,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务委员会主任张绍秋、校长王传旭、党委书记郑志松、副校长唐德良等学校领导,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院长路金喜、执行院长王泌宝、党支部书记王春晖等。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志松主持。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路金喜介绍了学院发展及产教联盟筹备情况。路院长从学校概况、师资队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发展、产教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对今年学校申报的《无废城市绿色环保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得省厅批复进行了说明,这对产教联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书记郑志松宣布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机构设置情况,并提议联盟机构人员名单。其中理事单位有山东科技大学等19个,副理事长单位有雷沃重工雷沃阿波斯潍坊农业装备分公司等5个,理事长单位为诸城义和车桥有限公司和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其中诸城义和车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义为理事长、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泌宝为常务理事长、设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
  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理事长单位诸城市义和车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孟良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胜利召开,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要积极发挥理事长单位的带头作用,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做大做强,为诸城的企业提供优秀人才,发展壮大机电与汽车行业。
  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泌宝向联盟汇报2021年度工作规划。王院长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梦想》为题,从集团化办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工作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向大家作了汇报,并表示我们要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努力使联盟健康发展,不辜负各位领导及联盟理事会的殷切期盼!
  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山东省职教集团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学校校委会主任张绍秋以《搭建产教联盟,实现集团化发展》为题就集团化办学作报告。张主任首先梳理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多层次、多维度的对集团化办学工作进行解读;其次深入剖析了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机遇、新环境;然后对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新动能、新引擎进行了阐述,重点介绍了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的五点思考;再次以融合紧密程度、股份资本性质等为标准介绍、分析了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项目的基本形式。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校长王传旭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产教联盟成立进行了总结讲话。王校长结合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情况、企业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及学校培养学生的就业待遇等情况进行了总结。
  最后,进行了企业家座谈。各位嘉宾就联盟发展路径以及校企深度融合发表了意见,大家结合自己企业、学校提供的平台、企业未来发展、企业需要的人才等方面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期间,各位企业家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并在学校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2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7: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