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3部教材入选“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
2021-01-22 17: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拟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教材名单的公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教师主编的《酒店英语会话(第四版)》《日语会话》《综合日语》3部教材被列入“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

  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是衡量职业院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教材入选充分彰显了学校教师在“三教”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充分检验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学校发展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开展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工作,着力构建教材建设的长效激励机制。针对教材建设的新形势和新特点,积极探索专业(群)、课程、教材一体化建设思路,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吸纳行业及领军企业参与教材编写与开发。学校重点面向职业本科专业,坚持职教特色,突出质量为先,鼓励教师开发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等新形式教材。目前已组织开展3批校企合作开发教材的立项遴选工作。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将以此次入选规划教材为契机,以职业本科教材建设为重点,培育打造“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及山东省优质教材,以教材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申平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6 08: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2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