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办学质量全省第十!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稳坐省内高职院校头部位置
2021-02-09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 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结果和单独考核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结果。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 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中以第十名的成绩被评定为A级,稳坐省属职业院校十强位置。
  山东省教育厅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度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校自评、专家评价等程序,对全省74家高等职业院校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通报显示,2020年度山东高等职业院校办学质量年度考核A等次19所, B等次院校48所, C等次院校7所。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以第10名的优异成绩位列A级,跻身山东省高职院校办学质量十强。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高职院校, 1955 年建校,目前设有 11 个教学系部,35 个招生专业,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现代商贸、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校以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使命,以建设“技能型高水平职业院校”为目标愿景,坚持“高端引领、特色立校、内涵发展、多元办学”的办学理念,全面培养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拔尖人才,为人力资源强国战略服务,为区域经济建设人才供给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今年以来,学院稳步推进疫情期间的复课复学,创新招生考试模式;“一校一案”科学制定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实施方案;稳步推进优质校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稳步实施,教学管理队伍得到补充与加强;特色二级学院建设取得新进展;技能大赛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学生在全国各类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奖项 68 个,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斩获一等奖,实现我院在教学能力比赛成绩中的历史性突破。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9名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了8个世赛选拔项目和1个国赛精选项目比赛,荣获2个铜牌、6个优胜奖。今年新增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能技艺传承创新平台 2 个;新增 1+X 证书试点专业 16 个;获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 名;新增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1 名,全国技术能手 1 名,山东省首席技师 1 名,齐鲁首席技师 1 名,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专家 4 名,泉城首席技师 3 名,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 4 名,济南市技术能手 4 名。社会服务的数量、质量逆势增长,获批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术服务、培训服务等项目到款额创历史新高;全国全省科研立项15项,科研成果获奖27项,获得专利授权89件,登记软件著作权240件,与企业签订“四技服务”合同21个;就业率连续 9 年保持在 97%以上。
  此次取得办学质量考核第十名的成绩,再次彰显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和综合实力,意味着学院稳居省内高职院校头部位置。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党建引领、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为山东职业教育转型崛起贡献劳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