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发布 |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
2021-02-24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下半年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与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合作举办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获批通过,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该专业于2021年正式招生。
  合作项目介绍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与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University of Dunaújváros)合作举办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专科教育项目,该项目采用3+0合作办学模式,是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与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的深层次合作。该项目引进多瑙新城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建立由中匈双方联合组成的教学和管理团队,共同开展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专科教育项目,外方教师将承担三分之一以上的专业核心课程授课,外方教师使用全英文授课,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一对一配备优秀教师开展辅助授课。
  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招生计划,每年招生计划100人,学制三年,颁发国家教育部认定的学历证书,同时获得多瑙新城大学颁发的学分证明。学生毕业后,凭多瑙新城大学的学分证明,外语水平和学业成绩达到匈方录取条件时,可自愿选择赴多瑙新城大学继续深造,攻读该校机械工程专业学士学位。
  合作院校与专业概况 
  匈牙利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府间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也是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和启动“一带一路”工作组机制的国家。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University of Dunaújváros)始建于1735年,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于2003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也是匈牙利首个获得该质量体系认证的公立大学,在欧洲乃至全世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毕业生在企业中拥有很高美誉度。目前在校学生5000多人,其中有10% 的学生是来自超过38个国家跨越4个大洲的国际学生。
  多瑙新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是该校优势学科之一,多瑙新城大学始终把传统学术领域和现代尖端科技产业的最佳结合作为课程设置重点,注重开展应用型研究,尤其重视技术应用研发,致力于促进知识转化与循环。该专业领域拥有顶尖的师资队伍,既有毕业于顶尖名校的理论性教授,也有来自于公司高管的应用型教师,其教师与研究人员须具有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保证教学科研活动的实践性,更好地促进应用型研究与教学间的良性循环。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国内外装备制造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机械产品设计、技术改造与创新、机械生产加工、技术服务、生产设备维护与管理等岗位需要,具备产品数字化设计、机械制造工艺编制、智能与自动化设备应用、机械产品质量检验、生产现场管理、机电系统运行和开发等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熟悉国际教育环境和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工业机器人技术、液压与气动、产品三维造型与结构设计、三坐标测量技术、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计算机平面绘图(AUTO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智能制造技术基础、焊接技术、热加工工艺、机械制造工艺规划与实施、数控加工工艺与CAM技术、机床电气与PLC控制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应用、机械设备安装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山东港口集团、中车、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双星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合资企业、外资企业,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产品生产工艺编制、工艺装备设计、新产品试制、零部件加工、生产现场管理、质量检测与管理、设备维护与维修、设备资产管理、设备营销等工作。
  升学通道 
  本专业升学途径主要有三种形式:
  一是国外申读本科,满足英语水平要求,直接申请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就读本科(匈牙利多瑙新城大学本科入学要求为:1、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3+0项目顺利毕业,并取得国内专科毕业证书;2、雅思6分或同等英语成绩,或通过多瑙新城大学组织的内部测试)。
  二是国内专升本,参加全省专升本统一考试,考入本科高校;
  三是校内套读自考本科。
  专业前景 
  1、机械专业在各行业领域都有涉及,机械工程师一直高居各类人才需求的top 5;
  2、机械工程师服务领域广阔,凡使用机械、工具,以至能源和材料生产部门,无不需要机械工程师的服务;
  3、未来就业前景广阔、岗位稳定且收入较高。目前对于机械工程师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4、机械生产、化工生产和能源部门需要熟练的机械工程师来完成对工程和办公区的设计维护以及质量保证工作。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将在这些领域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3 2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0 17: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