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厅督查组来山东现代学院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1-03-10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马雪梅,山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校医院院长孙兴权,滨州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李兰叶,青岛文登路小学大队辅导员姜雨均,济南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姜崇辉一行七人莅临山东现代学院,督导检查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山东现代学院党委书记朱德强,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副院长李胜印,院长助理解银苹、董艳华、吴启军、车海燕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会议现场)
  督查工作会议在知新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德强主持会议,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督导检查组表示欢迎,并希望对学校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朱德强书记主持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讲话,他指出,为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精神,根据《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由省教育厅组织对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第二轮督导,目的是全面落实“八要、八不要”总体要求,克服麻痹、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督导检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查教育系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白皓副厅长讲话)
  接下来,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庆杰汇报济南市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杨庆杰副局长汇报工作)
  山东现代学院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汇报学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认真贯彻省厅文件精神,加强校园安全组织领导;二是强化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常务副院长帅相志教授汇报工作)
  会后,督导组成员分组实地检查了山东现代学院的消防管理、餐饮中心、学生公寓、实验实训中心、校舍、校车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体育馆、体育场、电影院等设施。
  最后,白皓副厅长代表督导组反馈了检查意见:一是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精神面貌好,爱岗敬业;二是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保证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在安全工作中也有几处亮点,如每个学生宿舍安装烟感报警器,并实行上下联通,男女生宿舍环境清洁整齐;四是希望就检查组发现和提出的校园消防安全等具体问题尽快整改。
  (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供稿/卜洁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0 16: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5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3: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