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多措并举推动党史教育走新走深走实走心
2021-03-19 15: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地,近期,医学系紧密结合学生思想实际,运用喜闻乐见的多种方式,号召学子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一是线上学习走“新”。在公众号上开辟“红色记忆,百年党史 ”学习专栏,每日发布党史故事,号召全系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每日提醒、辅导员分包帮扶等形式,不断抓实抓紧“青年大学习”,引导大家“一起学党史”;举办“党史百年,青年回眸”专题学习活动,并通过召开线上学习交流会,鼓励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感受信仰力量。
  二是现场参观走“深”。先后组织部分班主任及学生代表赴鲁西四史主题教育馆、中共中央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和鲁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每到一处,同学们都认真听取讲解,实地参观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斗争精神和聊城人民支援革命的伟大情怀。
  三是作品致敬走“心”。通过创作视频、手绘条漫、系列海报、卡图、H5等多种类型的作品,庆祝建党百年,展现青年风采;同时,将党史学习与“续写雷锋日记”活动进行有效结合,引导同学们发现历史中和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的典型人物或典型事件,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四是志愿服务走“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学用结合,组织学生深入幸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普及结核病感染途径及预防方法,并协助物业打扫卫生、消毒查杀,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来源: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8 17: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8 11: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4 16: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2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