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承接10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任务(项目)
2021-03-22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8日下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科技处在卓越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任务(项目)承接工作协调会。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中心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思政部、基础部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章泉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葛伟首先就学校承接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任务(项目)的情况作了说明,指出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中特别提出,《行动计划》执行情况将作为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职业院校办学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作为职业教育重点项目遴选立项、财政奖补资金分配的的重要依据。各地各学校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从经费、人员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各项承接任务(项目)取得实效。从2021年起,每年组织采集执行绩效,实行动态管理,对成效不明显或进度缓慢的任务(项目),将给予通报;2024年将组织对有关项目进行遴选认定,并择优向教育部推荐。
  葛伟还就学院承担的10项任务(项目)的承接数量、责任部门、申报时间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本次拟采取项目化管理模式,投入总经费3510万元,确定项目由牵头单位负责项目的立项、经费的使用、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评价与整合等,实行动态管理。项目结项后,学校将先期组织遴选认定,并择优向教育厅推荐。各部门负责人就承接的工作建设思路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进度要求高质量完成申报和实施工作。
  李章泉在总结讲话中特别强调,将本次承接任务与学校三年行动计划和试点本科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责任,牢牢把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这一办学目标,抢抓山东省职教高地建设重大机遇,写好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奋进之笔,向党和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 翟小溪 肖圣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15: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8 15: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03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8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