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2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1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工作,707名学生进行接种,来自潍坊市相关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负责接种工作。
  自接到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接种任务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快速反应,积极协调,认真落实各级医疗管理部门和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要求,对接种选址、场所规划、软硬件配备、疫苗冷链设施安置、接种岗位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排,确保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 
  当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场设置了等候区、问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和抢救区以及2个接种室、8个接种台、2个留观室。为保障接种安全,潍坊市相关医疗机构及学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在异常反应处置区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配合急救转运工作。经过场地消杀及相关医疗部门工作人员检验合格后,接种学生有序排队入场,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医护人员对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进行疫苗接种禁忌症告知,提供健康知识咨询,讲解日常健康注意事项,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防护科学、组织严密、流程规范,学生接种后未出现异常情况。下一阶段,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更加严格按照教育、卫生、疾控部门的相关接种要求,继续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校园健康防线,建立免疫屏障。(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5: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10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