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5 15: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倒计时99天的特殊时刻,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省、市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梦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梅松,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220人参会。会议由李梅松主持。
  吴梦军作了题为“筑牢思想根基,铭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员讲话。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梦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的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发展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标尺。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防止“两张皮”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2021年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学校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务实成效,吴梦军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高质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校事业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始终把学校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工作纳入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为推动实现“全国一流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办学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李梅松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和工作安排。把握好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把握好“三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做好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用好红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情景党课、深度研学等形式,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使命、促发展”读书分享会、知史爱党专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记忆”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既有统一要求、一以贯之的规定动作,又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自选动作,让各项活动更生动、更鲜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的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翟小溪 张彦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