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1-04-08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8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卓越楼三楼录播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提升辅导员的学习能力”,各二级学院学管科科长、2020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获奖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教育科科长丁厚光主持。
  活动中,辅导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状态,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展开积极讨论。各位辅导员提出应增加学术期刊征订、经典书籍阅读推荐等形式丰富学习资源,组织开展集体碰撞式学习活动等,提高学习效率与质量。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气氛强烈,就辅导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将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
  丁厚光作总结发言,他提到,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的生命线,辅导员应切实担当起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重任,做到:一是愿学,注重学习自觉性,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养成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二是会学,要准确把握辅导员素养提升的学习内容,围绕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辅导员工作事务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学习。学生工作处将搭建平台,组织辅导员集中学习,并进行考查,推动建设一支学习型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柳心阳  通讯员/翟小溪 张凤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