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理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04-16 11: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济南理工学校汽车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首先邀请学校历史老师薛凯洲进行专题讲座。薛老师从事历史教学30余年,多年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党史研究,在《山东党史》上发表多篇文章。他收集并整理了100多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写的500多封信件,是非常宝贵的教育资料。薛老师结合这些信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山东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历程,探寻济南的党史遗址,介绍了山东党史的著名人物,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树立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学校党支部书记尹宪海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给同学们讲述了从1921共产党成立到1931年九一八事变,从1937年卢沟桥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再到现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把一个积贫积弱、饱受欺辱的旧中国,变成了如今繁荣昌盛、自立自强的新中国。尹书记语重心长的勉励学生要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珍惜时光打好基础,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作风,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功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学生,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学生,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学生,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柳心阳  通讯员/刘勇 石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8 16: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