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护双选会 | 2021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济南卫生类人才毕业双选会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2021-04-17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微风不燥,春光正好。4月17日上午,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1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济南市卫生类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隆重举办。来自全国的200余家用人单位为招聘会提供了11个行业近万个就业岗位。1800余名2021届驻济医学类高校护理、助产、药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专业普通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上,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医医院、济南医院、济南市机关医院、济南市民族医院等50余家医院及山东威高医疗控股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山东)有限公司等60余家大型医药公司、医械公司和金龄健康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等近百家医疗康养单位莅临学院,招贤纳士。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投送简历,现场签约,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在双选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用人单位除了对护理、药学专业仍保持较高的热度以外,像康复治疗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与健康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息息相关的专业最为抢手。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在招聘会开幕式上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卫生类高职院校,学院始终坚持就业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健康济南建设、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战略部署,积极对接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设置,积极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强化实习实训,拓宽就业渠道,实施内引外联、线上线下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助力他们更顺利的走向社会、服务社会。下一步,学院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占地130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康养济南综合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对接康养产业,着力培养培训“康养济南”建设所需的母婴护理、托管、早教、现代家政等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张振民书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说,学院会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就业内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的机会,对接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努力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为康养济南建设贡献济护的力量。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人事科尹珊珊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近几年我们都能感受到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在职业教育方面,学生的能力和素质也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们已经多年多次参加过招聘双选会,通过双选会的形式,我们能进一步和学生接触,增加了解,选到合适的学生,学生也能通过这种方式选到心仪的单位。”

  金龄健康山东养老服务中心人资负责邵新宇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济护有很多学生在金龄健康实习,表现都非常不错,毕业后基本可以直接入职。此次金领健康计划招聘30多名从事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康复专业方向的应届毕业生,一起投身到康养事业中。”

  供需见面会前,与会领导与各用人单位代表还一起观看了学生操作和才艺展示。学生们的专业操作动作规范,技术娴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展现了从容自信的风采和精湛优雅的专业技艺,受到与会领导和用人单位代表的高度评价,为用人单位了解学院教学质量,放心选用学院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前来参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小组工作会议的济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3巡回指导组成员刘冰应邀出席双选会。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人力资源市场处处长王荣顺,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李亚旭;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处处长孟斌,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袁玉伟,济南市民族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磊,济南医院党委书记李博,济南市机关医院副院长渠鹏程;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党委委员、副院长尹守峰以及部分医院的办公室主任、人事科长、护理部主任;公司企业单位领导、用人单位代表参加双选会。(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李鹏华  通讯员/张阿凤 董凡 郝良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7 17: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2-22 1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4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