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一届板书设计大赛
2021-04-22 1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师板书设计水平与板书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4月21日下午,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板书设计大赛决赛,教务与科研处、经济与管理系、软件与大数据系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学系(部、院)专业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50余名中青年教师观摩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部门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部门初赛由各教学系(部、院)单独组织,经部门初赛,共推荐17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决赛由参赛教师自选题目进行15分钟现场课堂板书教学,并阐述板书设计思路。
  决赛中,参赛教师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备充实,评委对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做出量化评分,并从专业视角给予严谨、客观的现场评定。经过激烈角逐,软件与大数据系教师亓琳、王国强,现代服务系教师孙莹荣获一等奖;软件与大数据系李斌等5名教师荣获二等奖,数字媒体系程亚慧等9名教师荣获三等奖。赛后,对本次板书设计大赛决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板书设计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
  本次板书设计大赛的举办,为教师搭建了教学展示平台,促进了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实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教学氛围,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3 1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5: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