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1-04-23 15: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2日下午,由山东工程技术大学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粘洪青,思政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孟宪勇,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王万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玉珠、学生处副处长邓妍出席本次比赛,4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粘洪青首先为演讲比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共同回顾我们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宣传党的精神品质,要坚定对党的热爱和信仰,坚定坚决跟党走的信心。接着他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做胸怀梦想、信念坚定的践行者;二要勤学善思、求真笃行,做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奋斗者;三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做内涵深厚、引领风尚的开拓者。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历经一个月,经历了班级初赛、院级复赛,共10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决赛过程中,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百年沧桑铸就新辉煌》《青春心向党,大爱无疆》《党是我心中最亮的一颗星》《我心向党,共筑华章》《青春心向党》《激昂之青春,奉献向远方》《致敬逆行而上的白校长》《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党的样子》《百年征程》10个演讲作品,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重温党的百年峥嵘,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在党的关怀下成长成才的学习生活实际,阐述了对当代青年责任与使命的认识。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蓬勃朝气的精神面貌,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激情表现与观众形成强烈共鸣,带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情绪,报告厅内掌声不断,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本次比赛特邀请各二级学院的分管领导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团,评审团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吴宇航同学获此次比赛一等奖;五年制高职学院苏逸菲同学和财金学院刘景洋、曹伟鸿同学荣获二等奖;现代艺术学院张明阳、商学院杜文恒和建筑工程学院陈佳慧同学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马修士、鼎利学院黄贤龙、交通工程学院杨博济和国防教育学院任鹏翔同学荣获优秀奖。(通讯员/翟小溪 皮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