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7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

  草长莺飞四月天,学史明理正当时。4月25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沂蒙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毕丛福为于爱梅颁发士官人才培养“铸魂工程”首席红色导师聘书

  活动中,全国最美拥军人物、山东省劳模、临沂市政协常委、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于爱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毕丛福共同为“沂蒙精神教育示范基地”揭牌;毕丛福为于爱梅颁发学校士官人才培养“铸魂工程”首席红色导师聘书;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就共同投身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签订合作协议;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刘福玉,原临沂市人大常委、市人大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秘书长支富增分别致辞。校会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各负其责的原则,共同弘扬践行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相关专家定期为学校师生传述沂蒙故事并向学校提供有关沂蒙精神的权威解读,协助学校开展沂蒙精神宣传教育;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定期组织师生参加沂蒙精神研学活动,推动使以沂蒙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校园内、在师生中落地生根。

  于爱梅、毕丛福为“沂蒙精神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于爱梅与士官生进行交流

  活动中,于爱梅以《弘扬沂蒙精神 传述红色故事》为题,为学校师生作宣讲报告。作为“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沂蒙红嫂”张淑贞的女儿,于爱梅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奶奶、母亲创办战时托儿所、积极救护伤员的英勇事迹。一个个真实感人、鲜活生动的故事,带领在场的师生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也让师生们了解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师生们被沂蒙人民崇高的精神思想所打动,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于爱梅作宣讲报告

  活动结束后,于爱梅观看了士官生队列、军体拳等军事科目展示,并嘱咐士官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刻苦学习、努力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实现自己军营梦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有着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师生深入学习研究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引导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扎实的学习工作实践,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抓机构建立、强化组织领导,抓方案制定、进行周密计划,抓动员部署、确保全力投入,抓专题学习、坚持以上率下,抓资料整理、坚持送学基层,抓英模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抓榜样带动、深化学习内涵,抓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抓定期调度、把控进度节奏,抓统筹结合、融入工作实践等“十抓”并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稳走实。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突出宣讲主题,建立多层次宣讲队伍,创新宣讲方式,拓展宣讲阵地,运用课件、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提高宣讲效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课堂、进网络、进实践,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9: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3 18: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19 15:29